丸子姑娘呀

【金东】当你的父母非常恩爱是种什么体验?(一)

知乎体

当你的父母非常恩爱是种什么体验?

私设男男可婚可孕

ooc都是我的锅

谢邀

我叫谢宣立,可能有部分人认识我,因为我爹和我爸是非著名相声演员谢金和李鹤东。

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名字里包含着成吨的狗粮。我随了我爹的姓,“宣”这个字是他们那个年代很火的一个梗,我宣你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我爹为了避我爸的名讳,所以把李字改为立,一则是为了表达他很爱我爸,谢金宣李冬,“宣立”读快了也像是“宣你”每次我爹喊我名都是在对我爸表白,对于这个狗粮其实我是拒绝的。二则我爸和我爹希望我作为一个男子汉要顶天立地。听我干爷爷说,我爹本来打算要让我叫谢艾立,因为我爸觉得男孩子叫艾立像是叫艾莉,太娘们唧唧了,所以我爹听了我爸的,把艾改成了宣。

自我出生起至今十六年,我一直遭受着我爸和我爹的狗粮暴击。

我家有十七八个超大相册,得将近八九千上万张照片吧,我也没仔细数过。里面五分之四的照片是我爸和我爹的,有他俩穿各色大褂的演出照片,穿情侣装的各种照片,不同场景下的自拍照,还有我爹各角度偷拍我爸的照片。而我和我妹的照片加起来也只有一本半。

更过分的是我家客厅有一整面墙被我爹用来做照片墙,上面各种精选照片,有粉丝们送的精修照片,有我爹特意在十多本大相册里找出来的,一张比一张恩爱。每次回家一进门就能看见一副巨大的结婚证被一圈小照片包围。

说真的,我爸这人是真的不喜欢拍照,像是有镜头恐惧症一样,尤其是需要他摆拍或者一群人合照的时候,一脸的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但是他和我爹的双人照从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张比一张自然,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每年结婚纪念日我爸和我爹都会穿着新做的大褂去拍一套写真,他俩结婚纪念日和合作周年纪念日是同一天,据说是我爸觉得过俩纪念日太麻烦了,干脆就选在一天了,充分体现了我爸不(shi)拘(fen)小(lan)节(duo)的性格。每年他俩结婚纪念日那天我和我妹会被送到我爸社会上的朋友云杰大爷家,主要是我爹嫌我们俩在家碍事,影响他俩二人世界。我的亲爹嘞,我和我妹平常都是住校的好吗,算上周末回家住,那一共也打扰不了你俩几天,更何况你俩没事还出个差,二人世界还没过够吗,我越想越觉得我和我妹是捡来的。

我爸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儿,年少轻狂,没少打架惹事儿,有一次空手夺白刃的时候被砍伤了手,从那之后他右手中指因此没办法伸直,有一点弯曲的弧度,不过不太明显。我爹以此为由拒绝我爸洗菜、刷碗、洗衣服,几乎所有需要用手碰水的家务我爹都包了。

我爸最喜欢做的家务活是切菜,可能我爸对菜刀比较熟悉吧,我爸拿刀可帅了,虽然拿的是菜刀。但是我爸的刀工真的很差,土豆丝粗得跟薯条似的。但是我爹一直闭眼吹我爸的刀工,我爸不管切成啥样他都夸我爸切得特别好, 什么“这正是我想要的,你怎么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啊,一定是我们太默契了”、什么“切粗一点好夹”。反正不管啥样他都有理由圆回来,然后顺便夸一波我爸。

因为我爹炒菜比我爸炒的好吃,所以一般家里是我爹炒菜,我爸给他打下手,切切菜,递个调料瓶啥的。说是我爸打下手其实就是陪聊,在我爹身边站着就行了,我爸根本插不上手,我爹做的菜出锅前必定给我爸夹一口,吹凉了送到嘴边,然后问我爸的意见,我爸一般情况下都会说“特别好吃”,偶尔会逗一下我爹“金葛格的厨艺又进步啦” 如果我爸说咸了或者淡了,我爹就根据我爸的口味再回个锅或者加点调料。我曾经想尝一口,但被我爹赶出厨房了,他说不能没上桌前就动筷子,可是,你刚给我爸喂了一口,你这么双标真的好吗,我是捡来的吗?

虽然我爸厨艺不咋地,我爸熬药汤还是熬得很出色的。因为我爹和我爸这个职业比较费嗓子,尤其是我爹,他是逗哏演员,台词比较多一些,嗓子经常不舒服,所以我爸找来了很多护嗓子的中药给我爹熬着喝,熬多了也就熬得好了。我爸烟抽的少了,嗓子比以前好多了,但是他每次都会陪我爹喝,俩人通常是用一个碗,一人喝一口。咱家这么多碗,不差那一个好吗?

先不说啦,我要接我妹放学啦,等我有时间下次再更新吧!

千万千万别给我爸和我爹说我写他们俩了,我怕我遭到社会人的毒打。

评论(8)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